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靠山一側的儲水罐2月19日晚發生含有極高濃度放射性物質的核污水泄漏事故,流出儲水罐周邊圍堰的核污水約達100噸。東電公司20隨後就其原因解釋稱,由於從處理設備向外轉移核污水的水管中有一個閥門可能出現故障,而且,另有兩個本來應該關閉的閥門卻處於開放的狀態,因此,核污水流入了計劃外的儲水罐內,導致外溢。
  據日本《讀賣新聞》2月24日報道,東電公司24日表示,福島核電站3個和污水儲罐中的2個在19日的事故發生之前,連接儲罐的管道閥門就已被打開。
  東電稱,為了方便操作,公司曾經指示供應商將閥門保持打開狀態。據瞭解,泄漏事故是因餘下的一個閥門不知被誰打開而引起,這凸顯了東電的管理體制可謂漏洞百出。
  東電方面承認,他們曾經通過儲罐的刻度計觀察到了水位急速下降並認定出現故障,然而在警報系統響起之後卻沒有及時地去檢查儲罐的蓋子。對此,日本原子規制委員會批評道:“最初把儲罐容量刻度的變化定性為故障,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面對指責,東電方面表示:“指出了我們應該改正的問題,我們虛心接受批評”。  (原標題:東電就核污水泄漏事故道歉 被指管理懈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