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南美洲智利當地時間昨天清晨3時34分(台灣時間昨下午2時34分)發生規模8.8的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及多次餘震,是史上第七大地震..
回烏日鳳凰志工首頁回網路引用

【綜合報導】南美洲智利當地時間昨天清晨3時34分(台灣時間昨下午2時34分)發生規模8.8的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及多次餘震,已知至少122人死亡,是史上第七大地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昨並對包括台灣在內的國家和地區發布海嘯警報,並預測海嘯影響台灣的時間是今天下午2時26分到花蓮、2時54分到基隆、2時55分到台東。氣象局、海巡署等單位已全面警戒,並呼籲民眾今天勿到海邊觀浪或嬉戲。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花東海岸是峭壁地形,大海嘯打來會以相同力道彈回抵銷,基隆是港口地形,受海嘯影響機率較大;台灣在1867年,基隆與金山北海岸一帶曾受過地震的海嘯侵襲,死了100多人。氣象局、海巡署等單位將嚴密監控海嘯動態,若氣象局發布海嘯警報,海巡署將立即啟動「海嘯應變計劃」,漁業署也表示必要時將通知漁民進港以策安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