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屋自售省仲介費卻賠了房價(嘉義房屋仲介)
房子到底是自己賣?還是委託房仲公司賣對屋主較有利?這是很多想要賣房子者的重要考量。很多人直覺的反應是自行銷售可省下可觀的仲介服務費,但根據美國最新的調查顯示,自售雖然省下仲介服務費,但卻可能賠掉更多的房價,也就是說自售的成交價格比委託房仲的成交價格低。國內雖然沒有相類似之調查,但在家庭成員越來越少、社會分工越來越細的情況下,自售房屋所花費的時間及相關成本,絕對比委託給房仲業者要高很多,更何況在台灣委託房仲之服務費只要4%,但在美國則要到6-7%呢。買賣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尤其是賣房子,很多人都是面臨到財務困難,才會想要處理掉房子,因此賣房子如果能夠省下不必要之交易費用,一般人大概都不會想要假手他人,以省下一條可觀的房屋仲介服務費,但是自己銷售房子,真的是比委託給房仲業者還要劃得來嗎?市場實務上可就不見得是如此。根據美國不動產經紀人全國聯合會最新之調查,2004年全美國一般民眾售屋透過房仲系統的高達86%,但仍有14%的人是自行銷售房子,而不透過房仲業者,只是這些自售房子的成交價平均比透過房仲業者低15.4 %,也就是說扣掉美國當地房仲服務費6-7%,自行售屋者還倒賠掉至少8.4%的房價,以總價1千萬之房子來算,屋主自售可省下60萬、70萬之房仲服務費,但卻少賣了154萬元,總的算下來,屋主至少還是倒賠掉了84萬。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協理張欣民指出,國內目前並沒有類似之調查,但一般認知國人房仲之使用率,也就是賣屋透過房仲業者之比例遠不及美國,約只有六成上下,因為很多人還是認為自售房子比較省錢(因不用付仲介傭金),實不知在售價上可能因為缺乏專業之協助、不了解市場行情以及價格談判之能力不足,而讓自己的房子賣便宜了,總體算下來,自售不只沒賺到仲介服務費,反而是賠的更多。張欣民表示,姑不論售屋價格是否偏低,自售房子還是要自行到處貼紅紙條、自行打廣告、自己花時間帶看,這在家庭成員越來越少、社會分工越來越細的現在,不僅不會省時、省事,反而可能耗掉更多的個人時間及精力,從實際有形成本面及無形之時間成本面來看,也可能都是得不償失的,畢竟一般人之買賣屋經驗不多,對於房價之掌握也不夠準確,假手專業之房仲業者,或許可讓你省掉這些的麻煩事,或許還可賣得一個好價錢,何況在台灣委託房仲賣屋的費用只有成交價的4%,遠比美國6-7%之負擔還輕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