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胎兒的自述
(珊寶寶出生第19天)
親愛的媽媽,你聽到我的呼聲了嗎?我是在您腹中養育近十月之久的即將出世的孩子。在離開這一去不復返的胎兒搖籃的聖地時,我想把成長的足跡?及個人在母親的搖籃裏的感受告訴給親愛的媽媽,告訴世上所有做父母的人,特別是告訴那些即將擔任年輕的爸爸媽媽的人們。 人們在算歲數時,總習慣從我們呱呱落地時算起,其實,那裏我已是10個月的娃娃了。在這生命的最初歲月裏,我走過了漫長的歷程,完成了劃時代的變革——從肉眼看不見的受精卵發育成長?3千克左右,身長50釐米的活潑可愛的小人。然而有許多做父母的都無視於我們的存在,還是像婚前那樣對什?都不注意,只顧自己的需要,而不考慮他們的孩子。要知道每個做父母的人,必須從結婚那天,甚至在結婚以前的那段時間裏,就要?擔負生育後代的使命做準備了。父母強壯,孩子才能結實呀,這就是優生和胎教。隨著醫學遺傳學的發展和人們對優生優育知識的學習,許多父母可重視這個問題了,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寶貝聰明,活潑、健壯呢?許多父母一旦生下不健康的孩子,就相互埋怨,甚至將罪名加在我們這些剛涉入人世的孩子頭上,真委屈人啊! 親愛的媽媽,你是否知道您懷下我的頭3個月是關鍵時期,是俺從受精卵變?人模樣的重要時期?作?胚胎的俺,基本成形及各器官形成的時間是:腦 2~11周;眼  3~7周;心臟 3~7周;四肢 4~8周;牙齒 6~10周;耳  6~12周;口唇 5~6周;口齶 10~12周。這時期我的特點是變化快,穩定性強,一旦成形,就更改不得,恰如高樓大廈的根基,一旦確定,難以更動,如果在這期間受到行房事、飲酒、吸煙、致畸藥物、有害化學、物理因素的影響和一些不必要的強烈刺激,不但會使您的孩子長得不成人樣。而且由於精神過度興奮,陰道和子宮等器官就要充血,子宮一充血,子宮的平滑肌就繃得很緊,最容易收縮了,甚至會把我擠出來,造成流?。特別是懷我的頭3個月,胎盤在子宮上還沒有長牢,正象剛謝了花的嫩果子一樣,輕微一碰,就會掉,這有多可怕呀!到懷孕的最後2個月,媽媽的身體也開始做迎接我出世的準備了。這個時候,如果子宮受到行房事、飲酒、吸煙、過度勞累、過度精神刺激或疾病的影響,就很容易引起早?,這也象果子快成熟的時候,更易掉下來一樣,果子雖然能吃,但卻不香甜;孩子雖然能成活,但卻先天不足。有時雖沒有引起早?,但子宮因?充血繃得很緊,有一部分和胎盤撕開,這就會發生流血,使胎兒和胎盤和子宮都受到損傷,造成我的營養不足或媽媽產後子宮發炎等疾病。媽媽,您?了自己後代的健康成長,?了保護孕育腹中的我。小心翼翼、辛辛苦苦地帶著我度過了10月之久,現在您可愛的孩子就要出世了,當您看到我的模樣時,你一定會高興得流出眼淚,那?請媽媽將懷我的感受講給所有要當爸爸媽媽的人吧,讓他們也孕育一個如意的後代。
文章出處http://www.howmama.com.tw/b5/t979/?wap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