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卡通報企劃案
這個也是,現在看起來已有點好笑。

電子卡通報企劃案





概述

每個使用E-Mail及瀏覽網站的人都很願意/不排斥接收和閱讀有趣的事物,電子卡通報企劃案希望藉由讓每一個人接收到電子卡通報、到網站來閱讀、再傳送給自己的朋友,製造歡笑、聯絡感情,讓電子卡通報成為工作及生活中的必需品。





業務說明

電子卡通報企劃案計劃成為專門的電子卡通報發行中心,及電子卡通/電子卡片網站,廣收會員,快速增加知名度,提供卡通主題與資訊,產生與會員互動,建立自有的網路社群,進而發展電子商務。

電子卡通報將免費接受客戶訂閱,讓客戶每天可接收到有趣、好玩的電子卡通報。

電子卡通報依內容可分成:溫馨類、可愛類、主題類、時事類、好笑類、連載類等,客戶可選取其所願意接收之內容主題。

電子卡通報依格式可分成:單一圖片、多格漫畫、動畫、影片、3D圖片等,以穿插方式寄送。

寄送給客戶之電子卡通報,客戶可轉寄給朋友及轉載其他地方,唯需註明出處及不可修改,以增加電子卡通報之流傳廣度。

電子卡通報為快速增加知名度,初期除自有網站宣傳外,將依附在大型發報系統,如電子報發送中心、台北市政府電子報發送系統、PCHOME電子報發送系統等。

電子卡通/電子卡片的資料來源為朝陽科技大學相關科系或專長之學生,我們將到朝陽辦理說明會,徵求稿件,例如以每項作品300、500、1000、或更好的代價,選取適合作品,向學生購買作品,且提供學生練習及工讀機會。

電子卡通/電子卡片網站將成為資料庫中心,客戶上網可查詢資料庫內容、下載電子卡通/電子卡片、以及寄送電子賀卡/電子卡通給朋友。

電子卡通/電子卡片網站將豐富網站內容,除逐漸增加的作品資料庫外,以聯盟方式,逐漸增加卡通或卡片議題與資訊內容,並設置同好之網路社群、聊天室,提供網路交流互動空間。

電子卡通報企劃案第一階段的主要發展重點在增加知名度、廣收會員、增加會員互動機會、建立認同感信任度,此時儘量避免商業活動,預計時程為1年。





未來發展

在時機逐漸成熟時,發展商業活動,包含對廣大之電子報接收戶進行商品網路行銷、配合會員需求發展商品項目、成為會員之代理人尋找合作廠商等。

其他發展項目如:

l 配合月眉之卡通或人物活動,附加在電子報中宣傳與造勢。

l 人力資源:藉由發展電子卡通報,挖掘及培養商業化美工人才,發展自行運用及特殊人才仲介。





SWOT本企劃案之SWOT:

優勢(S):

l 運用母公司之現有資源,籌備迅速,人力節省,資源共用。

l 運用電腦科技,流程及處理自動化。

l 運用朝陽大龐大之學生資源,作品不虞潰乏。



劣勢(W):

l 初期不以營利為目標,需要公司之接受與支持。

l 好的作品除美工技巧外,內容、故事等都很重要,如無經驗,不容易有好的作品。



機會(O):

l 尚無人把它當成一項事業,以玩票或附屬設施居多。

l 因現有網站均為免費,電子賀卡作品有限,頂多2~300幅作品。

l 類似之電子卡通報有人發行(如小丸子電子報),但屬個人玩票性質。



威脅(T):

l 大型網站形成入門網站,知名度夠,已成氣候。

l 有被模仿之可能。





市場競爭者

針對本企劃案內容,台灣目前的網站僅有部分類似,其類型包含:

電子賀卡:

新浪潮、奇摩、新絲路等大型入門網站將電子賀卡當成附屬設施及服務行為,主要優點為:知名度夠、某些調整選項佳、免費服務。

Supercard、eCard等電子賀卡網站主要優點為:專精、自行調整選項豐富。缺點則是卡片數目不多、後繼無力或必須經營網路交友等其他項目。

綜合各網站有關電子賀卡之優點為:中英文卡片、自行調整選項豐富。主要缺點為卡片數目不多。

電子漫畫:

東立出版社與花旗資訊合作之電子漫畫,尚在籌備階段。

電子卡通報:

小丸子電子報,優點為有趣、親和力夠。缺點為玩票性質。





預算

籌備及第一年費用約需2百50萬元。

主要費用項目為:

人事費用

50萬元

稿件費用

140萬元

母公司分攤費用

60萬元

合計

250萬元

未來如維持同樣規模,則年度維持費用雷同。



收入來源

第一年主要收入來源為電子報夾帶廣告收入及會員名單商務利用(如販售商品)之收入,預估約30萬元。





人力資源

初期約需1~2人。

主要工作為協調、稿件安排、電子報安排、網頁維護。

除母公司人員配合外,可考慮尋找朝陽大學之學生兼任。



時程

主要籌備工作為:

l 辦法與流程規劃

本企劃案流程及運作規劃;稿件規格、選取、與評鑑辦法製訂。

l 說明會

與朝陽大學聯繫及辦理說明會。

l 收件、選取、測試、與正式上線

稿件收取與安排上線。



在母公司之電腦系統大部分就緒(如主要電腦軟硬體、電子報發送系統、網管系統)時,即可讓本企劃案正式運作。

以上預估含籌備期與測試期,僅約需一個月的時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