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希望被愛……但不能因此變成一個因愛受苦的人
頸上的水珠。他曾小小地驕傲過,以他的年紀,三十七歲(韋瓦第在這個年紀已經進棺 材了,哈哈),竟然還可以再一次進入她的身體。水聲、歡喜聲。歎息聲協奏屬於偷情 者的四季交響曲。   他曾真心地說,你是我最愛的女人。儘管他也曾對他的妻說過很多次,在沉醉美麗 愛戀的時刻。但最發自肺腑的永遠是現在說的這一次。   我的身體為你燃燒,越來越熱。他的咽喉顫抖著。   水冷了。她從浴室走出來,一臉木然地說。   這家用的是太老的電熱器,水只能熱十分鐘,就冷了。她打了一個噴嚏。   他好想回家看小女兒。剛念小學的小女兒坐在他膝蓋上叫爸爸,曾是他婚後最大的 幸福。他忽然想念這樣的感覺。   「我得回去了。」她說,「我兒子明天要交美勞作業。」   很有默契,在情緒冷卻的速度上,他們竟仍維持「相見恨晚」的心有靈犀。   他在她額頭輕輕吻了一下。   「要我送你回去嗎?」他問。   「不了。」她低頭說,「我先走。」   她走後,他站在窗口看了一會兒月亮。房間中的霉味席捲而來,他懷疑自己怎能在 這樣的房子裡做愛?!   下一個星期三因為失去期待,所以很快到來。   月亮比較圓了,下班時就在未暗的天空中對他隱隱約約地微笑。他的心一沉。   她來電話:「今天,和婆婆打牌……」   「我也有公事要談,真巧。」他接口說。   沒有再下一個星期三了。   真是有默契。就像當初誰也沒提,自然而然在吃完晚飯後,走進賓館,不發一言一 樣。   這變成他記憶最深刻的戀情,無聲無息如五彩泡沫般消失的戀情。   有一次他和朋友打高爾夫時,在餐廳遇見了她。她的丈夫和她的兩個兒子,窗邊, 暖暖藍天剪出一個幸福家庭的側影。   多想走過去,說,我最愛的一個女人啊,你好嗎?   可惜,心中的初戀少年只復活了三秒鐘。他當然沒有這樣做。   她的丈夫看見他了,微笑著向他招呼。原來先認識她丈夫的,生意上的朋友。「氣 色好啊,你這小子,結了婚還那麼有女人緣……」她丈夫走了過來,自己挪了個位子坐 下。   她只是稍稍別過頭來,看了他一眼,然後,繼續為小孩把牛排切成小塊小塊。   懦夫愛因斯坦說:「我們希望能將很多事情簡化……但不能因此變成一個容易受騙 的人。」這句話的邏輯,可以廣泛地運用在生活上。比如:——我們希望能活得很有安 全感……但不能因此變成一個懦弱的人。   ——我們希望被愛……但不能因此變成一個因愛受苦的人。   ——我們希望自己充滿勇氣地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但不能因此成為一個勇敢的笨蛋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