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的滋味外遇
遠新鮮的話題。   一種向當前法律與道德挑戰的愛情,後者的阻力比前者強大。所謂道德,不只包括 非外遇當事人對外遇的看法,還包括外遇者本身內心的掙扎,而內心的掙扎所激盪的波 瀾往往又勝過輿論壓力所制造的驚濤駭浪。   從道德觀點來看外遇(看任何事都一樣啊)是很無趣的,但又不能不從道德觀點來看 外遇。因為非道德,因為屬於禁忌,所以外遇有著偷偷摸摸的刺激和難以言喻的放肆美 感。就像由渡邊淳一小說改編的電影《失樂園》一樣,有婦之夫大木在五十歲時愛上了 有夫之婦凜子,生命和生活都轉了一個大彎。原本以為,只是偶然的相逢,只是逢場作 戲,一下子會雲散煙消,但愛情,哪由得人自收自放呢?想暫時進入快樂天堂的兩個戀 人,不知不覺地掉進失樂園,一個地獄。並非由情慾建的地獄,而是由各種內在掙扎編 織而成的地獄。   兩個人穿著黑色衣服,在雪白的床單上相擁,維護著彼此間真愛的純潔,身上卻是 黑色難洗。截然的對比,徹底的剛烈,強勁的反抗。   外遇事件中最常出現的矛盾情結是,你談戀愛的阻力,同時也是讓你愛苗如煙火怒 放的助力。彷彿暗礁,使水流困阻,但也激出浪花。兩人如果都是自由身,會變得如此 如癡如狂嗎?   窗外看得見一抹邪門的上弦月,裹在薄薄的光影裡,彷彿第一次,她褪下外衣後, 他所看見的皎潔光滑的身體,散發著唯美的光輝。賓館的斗室忽然被仙女的魔棒一點, 變成一座風來暗香滿的水殿。地毯裡的霉味與煙味消失了,他皺皺鼻子,好像可以嗅到 想象中的體香,鴉片的甜味。   雖然他從不知道鴉片的真實滋味,但能令人九死不悔一口一口上癮、上癮後又一次 比一次渴望的東西,一定是世上最好,也是世上最壞的東西。   嘩啦嘩啦的水聲把男人拉進現實。記憶像一塊甜膩的乳酪蛋糕,隆隆車聲從隔音不 佳的窗外滲了進來,像一群螞蟻,默默地啃掉記憶的殘渣。   她在浴室裡洗著澡。   大概是三個月前,他已經不想跟她共浴了。每個周三晚上的固定約會,也許因為太 固定了,心情從狂喜到疲憊,感覺由期待到束縛。其實,今晚下班前,他寧可答應一群 無聊的中年男子的邀約,到陽明山的pub(酒吧)裡去舉杯邀明月。   愛情的感覺,或者說是荷爾蒙的作用吧,是從不再想與她共浴後開始倦怠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