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權力超)歲末年尾,歷來是各類犯罪的高發期,全省公安機關針對冬季易發的各類突出犯罪問題,展開嚴打攻勢,堅持精細研判、重點整治、加強協作配合,堅持打擊與追贓並舉、打擊與追逃並重,堅持上下聯動,形成打擊合力,形成打擊聲勢,達到打擊效果等舉措,加大了對刑事案件,特別是命案;多發性侵財犯罪,特別是電信詐騙案件等現行犯罪的打擊力度,確保了“破一案、帶一串、抓一個、端一窩”的打擊效果。11月15日以來,全省各地相繼破獲了一批刑事案件,特別是系列侵財案件,追繳了一批被盜搶贓物,有效遏制了各類犯罪案件多發勢頭。
  據統計,截至目前,全省命案偵破率達到97.31%,同比上升2.27%。其中,晉中市公安機關成功破獲了省廳督辦的,冒充“中國好聲音”中獎系列電信詐騙案120餘起,查獲涉案價值300餘萬元;呂梁市縣兩級公安機關72小時破獲一起故意殺人案;運城市鹽湖區偵破獲“2004.4.07”命案積案。長治市展開冬季嚴打以來,破獲“兩搶一盜”等多發性侵財案件174起,破獲系列侵財案件8串136起,打掉“兩搶一盜”犯罪團夥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65名。
  相關鏈接:冒充“中國好聲音”中獎詐騙120餘起
  近日,晉中市公安局經過近2個月的縝密偵查,在海南省海口市、儋州市警方的積極配合下,成功破獲省公安廳掛牌督辦的冒充“中國好聲音”中獎系列電信詐騙案,一舉打掉一個特大電信詐騙犯罪團夥,7名團夥成員全部落網,目前查明,涉及我省太原市萬柏林區、晉中市高校新區、遼寧省朝陽市、河北省平川縣、河南省夏邑縣、上海市、江蘇省南京市、常州市、靖江市、浙江省桐鄉市、四川省綿陽市、廣東省吳川市、貴州省貴陽市等全國多地的系列案件120餘起,涉案價值300餘萬元,繳獲用於作案的印表機、信號放大器等工具,以及涉案銀行卡16張。
  9月24日,晉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接到省高校新區太原師範學院學生報案:收到一條“中國好聲音”中獎短信,當其通過網站、400電話聯繫兌獎時,對方以收取手續費、納稅等名義騙取其人民幣22700元。對此,晉中市公安局、高校分局抽調刑偵、網警等精幹警力,組成聯合專案組進行攻堅,最大限度輓回被騙學生損失。專案民警緊緊圍繞涉案資金流和電信流,先後趕赴湖北、湖南、海南等地開展偵查取證工作。通過近2個月的縝密偵查,專案民警掌握了以海南省儋州籍男子黃某瑜為首犯罪團夥實施詐騙的犯罪事實。據此,專案組立即在海南省儋州市進行秘密佈控。11月22日,專案民警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先後將黃某瑜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獲。至此,該電信詐騙犯罪團夥成員全部歸案。
  經查,該犯罪團夥組織嚴密、分工明確,犯罪嫌疑人黃某瑜負責從互聯網上購買設備,並聯繫400號碼辦理、詐騙網站維護和短信群發的人員。黃某俊、李某弟作為“客服人員”,接聽被害人“兌獎”電話,以收取手續費、納稅等名義實施詐騙。鄧某超、廖某飛、梁某業負責“追資料”,即在被害人意識到上當受騙時,繼續聯繫被害人以其它方式實施詐騙。
  自2014年7月以來,該犯罪團夥對山西、遼寧、河北、河南、上海、江蘇、浙江、四川、廣東、貴州等全國多地的被害人實施詐騙,作案120餘起,涉案價值高達300餘萬元。7名犯罪嫌疑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押解回晉,並被依法刑拘,此案正在審理中。
  行程6000餘公里巧布控偵破“2004.4.07”命案積案
  11月27日12時許,運城高速東出口,抓捕“2004.4.07”命案積案逃犯的鹽湖刑偵民警凱旋。至此,運城市鹽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隊經過連續四個多月的縝密偵查、追蹤布控,輾轉陝西省西安、渭南,四川省成都,廣東省廣州、東莞等地,行程6000餘公里,成功破獲了“2004.4.07”命案積案,將犯罪嫌疑人衛某香抓獲。
  2004年4月7日,犯罪嫌疑人衛某香(女,鹽湖區車盤鄉喬家莊村人)因家庭糾紛,在鹽湖區車盤鄉喬家莊村持刀將鄰居李引弟捅死後逃跑,隨即鹽湖公安分局對其展開抓捕,並上網追逃。多年來,鹽湖刑警數次赴各地展開工作,但均無結果。衛某香似人間蒸發,無影無蹤。十年來,偵辦民警換了幾任,但始終沒有放棄對衛某香的抓捕,偵查工作從未中斷。2014年6月,全省部署開展命案積案攻堅戰後,鹽湖分局對歷年的命案積案、命案逃犯進行全面的梳理分析,逐案逐人制定方案,衛某香案作為目標案件偵辦,市公安局進行督辦,專案民警全力展開攻堅作戰。
  衛某香兄妹多,子女多,家庭關係複雜,加之潛逃時間長,線索少,偵查難度很大。專案民警剋服困難,一方面圍繞其出生地和婚嫁地的生活關係展開調查,一方面圍繞其家庭成員社會關係進行排查;同時,組織全國信息資源比對檢索,採取針對性偵查措施。11月15日,專案民警遠赴廣州、東莞,四川成都等地調查,對相關信息研判分析,獲取了重大線索。專案民警緊緊咬住線索不放,嚴密追蹤,綜合布控。11月27日10時30分,經過一天一夜的蹲點守候,專案民警在運城市新絳縣某小區將化名在此打工的衛某香一舉抓獲,成功破獲“2004.4.07”命案積案,取得了偵破命案積案和抓捕命案逃犯的雙重戰果。
  經查,犯罪嫌疑人衛某香對2004年4月7日,持刀殺死李引弟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嫌疑人衛某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審理中。  (原標題:我省公安對冬季突出犯罪展開嚴打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