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駐邯鄲記者 邢雲
  汽車越來越多了,選擇汽車作為作案目標,盜竊整車者有之,盜竊車內物品者有之,不知您是否聽說過高檔汽車的後視鏡也會被竊賊瞄上?10月28日,邯鄲警方向社會披露,近日,破獲系列高檔汽車後視鏡被盜案。警方稱,該犯罪團夥不僅在邯鄲作案30餘起,還在省會石家莊作案40餘起。
  豪車後視鏡被盜案頻發
  據瞭解,高檔汽車價值不菲,其配件自然不便宜。被戲稱為汽車“耳朵”的後視鏡,就這樣被竊賊盯上了。邯鄲警方透露,他們將到手的後視鏡低價銷售至廣州、北京等地謀利,涉案金額達70餘萬元。
  自今年9月份以來,這種案件在邯鄲市主城區連續發生30餘起,引起了廣泛的社會關註。對於車主來說,後視鏡被盜不僅是影響車輛的使用,而且修理費用昂貴。案件的發生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視,遂組織特別行動支隊成立專案組,立即投入對案件的偵破工作。
  據瞭解,這些高檔汽車中不乏寶馬、奔馳等豪車,這些車輛的後視鏡通常含有除霜、防炫目、雷達顯示等功能,因此價格不菲,兩片鏡片報價動輒數千甚至上萬元。
  同一伙人兩地流竄作案
  警方披露,專案組民警通過走訪受害人確定被盜時間段、停放地點等基礎信息,調取案件多發地附近監控錄像及對相關案件進行梳理串並。經過大量的基礎工作,專案組最終確定這些被盜案系同一伙人所為,並最終確定了石家莊籍聶冀某、聶志某、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確定了犯罪嫌疑人後,專案組民警立即趕赴石家莊進行抓捕。近日,警方在一家飯店內,當場抓獲了嫌疑人聶志某、白某,並繳獲作案工具黑色無牌普桑轎車一輛。
  經突審,嫌犯聶志某交代出另外一名同伙,隨後,嫌犯聶冀某被抓獲歸案。
  邯鄲警方稱,聶冀某、聶志某、白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對其駕車在邯鄲盜竊30餘起後視鏡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交代出在石家莊作案40餘起的犯罪事實。
  據瞭解,該團夥盜竊的後視鏡均已被低價銷往廣州、北京等地,涉案金額達70餘萬元。
  目前,3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傷不起的豪車“耳朵”
  價值不菲的後視鏡被盜,保險公司能否給理賠?
  燕趙都市報記者以車主身份咨詢多家車險客服獲知,保險公司基本都有附加險種,比如後視鏡單獨險,但予以賠付情況主要是發生意外交通事故,或者由於自然災害而引起。倘若車主只投保了“車損險”、“不計免賠險”,沒有投保其他附加險,那麼類似後視鏡丟失、破碎這樣的事故則不在理賠範圍。
  據介紹,諸如後視鏡、輪胎、大燈等這些較易拆卸的配件,保險公司的態度比較審慎,以防騙保。
  汽車後視鏡片被盜案件,其實並不少見。警方提醒,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盡可能減少被盜情況。比如啟動後視鏡摺疊功能,使其緊帖車窗,如此便增大盜竊難度。再者,養成保護愛車“耳朵”的好習慣,最好將車輛停放在正規的停車場,最好是天網能監控到的地方,即使不幸被盜,警方找起線索也相對容易。
  (原標題:盜賊盯上豪車“耳朵”頻繁作案達70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