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3日報道,西非國家利比裡亞因埃博拉出血熱導致死亡人數已超1400人,總統瑟利夫致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請求派出由自衛隊等組成的緊急醫療隊幫助治療感染者。
  儘管美國政府已決定向西非埃博拉疫區派遣約3000名美軍人員,但要制止疫情擴散,亟需國際社會進一步增援。日本政府已決定向利比裡亞等疫區國家提供約相當於500萬美元的緊急援助,今後有可能被要求進一步加強援助。
  另據時事通訊社消息,正在訪美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表示,將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向西非地區派出史上最大規模的醫療專家隊,至於具體派遣的醫療專家人數,日本方面今後將與世衛組織協商。
  岸田強調稱:“我們正面臨著埃博拉出血熱等諸多全球範圍的保健難題。必須團結起來應對。”他同時透露,日本還在探討向疫情發生國提供富士膠片旗下公司富山化工開發的未獲批藥物“Favipiravir”等其他援助措施。
  而根據共同社獲得的信件副本,瑟利夫表示最近數周內埃博拉感染者急增,醫療設施極度匱乏。她表示,利比裡亞政府的能力“已達極限”,“如果沒有貴國政府的更多支援,將在與埃博拉的戰鬥中敗北”。
  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需要1500張床位用於隔離和治療患者,但該國政府僅能提供100張床位。據悉,無國界醫生組織(MSF)提供了160張床位並計劃增加至400張,但距離所需的數字還相去甚遠,“不得不將病人趕回家”。
  瑟利夫指出,日本擁有向印度尼西亞和海地的大地震災區派遣國際緊急救援隊的經驗,並稱贊日本擁有應對生物災害、傳染病和化學物質的專門組織。她希望日本向蒙羅維亞派遣由醫生、護士和後勤人員構成的醫療組,開辦埃博拉熱患者的治療基地。
  除埃博拉熱之外,瑟利夫還希望日本幫助完善治療瘧疾等疾病的醫院設施並空運外國的援助物資。
  本次埃博拉疫情去年12月始於幾內亞,隨後擴散至周邊國家。利比裡亞結束長年內戰後尚處於重建階段,其死亡人數截至本月14日已達1459人,約占整個西非地區死亡人數(2630人)的55%。  (原標題:利比裡亞求援對抗埃博拉 日本擬派大規模醫療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