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河南達到60年以來最嚴重旱情,microSD鄭州新密李灣水庫如今水都見到河底了,新密市劉寨鎮東馬莊村王振彪和崔建枝夫婦承包的上百畝試驗田農作物由於乾旱絕收。中新社發 司向東 攝圖片來源:CNSPHOTO
  中新社鄭新竹買房子州8月6日電 (董飛)河南省民政廳救災處6日晚間消息,持續兩月的旱災已致使“中原糧倉”河南直接經濟損失40.09億元人民幣,其中農業損失33.77億元。
  今年6月份以來,河南省平均降水量僅為96毫新竹房屋米,較常年同期(240毫米)偏少60%,為1951年以來同期最少值。
  由於持續少雨,致使地表水嚴重短缺,地下水位下降,部分水庫蓄水不足,井水乾涸,河道斷流。官方統計數據,河南省三分之一的小型水庫基本乾涸,主要河道徑流較常SD記憶卡年偏少七至九成,半數以上的中小河道基本斷流。
  7月21日,河南省出現大範圍高溫天氣,西北部和中西部地區達到40℃以上,其中孟州站42.9℃為該省最高:突破歷史極值,達到或超過7固態硬碟月曆史同期極值。
  嚴重的旱災給秋作物播種帶來較大影響,位於中西部的平頂山、許昌、洛陽等部分地區還出現了“飲水危機”。
  截至8月5日17時統計,河南省因乾旱造成受災人口1426.28萬人,因旱需生活救助人口93.49萬人,其中因旱飲水困難需救助人口88.68萬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40.09億元,其中農業損失33.77億元。
  目前,河南省減災委、河南省民政廳已啟動省Ⅳ級救災應急響應,迅速派出工作組赴遭受旱災嚴重地區核查災情,指導開展救災工作。記者註意到,這也是《河南省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最高級救災應急響應。
  據氣象部門預報,近期會有降雨,但降雨可能不均、範圍有限,一些地區旱情可能會加重。(完)
(原標題:重旱已致“中原糧倉”河南經濟損失40億元)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