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翟開礦)記者從石家莊市旅游局瞭解到,2014年中、高級導游考試報名工作已開始,符合條件的人員請抓緊時間報名。
  據瞭解,想參加2014年中級導游員等級考試,初級導游報考同語種中級導游和初級外語導游報考中級中文(普通話)導游的,學歷不限;初級中文(普通話)導游和中級中文(普通話)導游報考中級外語導游的,需具備所報考語種大專以上學歷。同時,還需取得導游證滿3年(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取得初級導游證滿2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實際帶團不少於90個工作日。報考前3年內,一次性扣分達4分以上(含4分)或一年內扣分累計達10分的導游員,不得參加當年的中級導游員考試。
  參加高級導游員等級考試的人員,需要具有本科及以上學歷或旅游類、外語類大專學歷;取得中級導游員證書滿3年,並且在報考前3年內以中級導游員身份帶團至少90個工作日以上。
  河北省2014年全國中、高級導游員等級考試採取現場報名方式。考生可登錄河北導游考試網下載《2014年全國中級、高級導游員等級考試報名錶》(www.hbguideexam.gov.cn)。即日起,考生可到石家莊市旅游協會提交考試報名錶(貼1英寸紅底免冠近照),報考中級導游員的考生核驗身份證、導游資格證、導游IC卡、學歷證明、職業經歷和業績表現的相關佐證材料等原件並提交複印件;報考高級導游員的考生須提交上述資料外,還應提交中級導游員證書原件及複印件。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27日。
  2014年中、高級導游考試11月9日舉行。明年2月份,市旅游局將為成績合格考生髮放證書。  (原標題:想考中、高級導游今起可報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