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交通部部長廖中萊19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宣佈,他當晚將飛赴烏克蘭首都基輔,以確保馬來西亞特別調查隊得以進入馬航MH17客機墜毀現場。
  馬來西亞MH17墜機特別調查隊於周六烏克蘭時間凌晨4時,抵達基輔國際機場。調查隊隊長凱里爾希米說,由政府各個部門組成的131人調查隊伍,將在烏克蘭停留很長一段時間,“希望整個調查可以順利進行”。廖中萊再次澄清,目前馬來西亞無法證實是否真的找到MH17客機的黑匣子。馬航發表聲明表示,早前身份未被證明的4名MH17客機乘客,當日證實他們是荷蘭公民。荷蘭籍乘客的死亡人數已達192人。
  馬總理會見遇難者家屬
  7月19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與夫人在吉隆坡會見了馬航MH17客機遇難者的家屬,承諾將確定事故的所有情況,並表示應將責任人繩之以法。
  納吉布在馬來西亞布城的一家酒店中會見了這些家屬。報道稱,納吉布向家屬們致以深切哀悼,並重申將對遇難者家屬予以全面的幫助。
  納吉布還承諾將確保調查進行,以確定發生空難事故的所有情況。
  298名遇難者國籍確定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9日發佈第六份媒體聲明,公佈了MH17航班乘客的最新人數和國籍。
  截至19日,MH17航班上經查載有192名荷蘭人(其中一人為美國、荷蘭雙重國籍)、44名馬來西亞人(包括15名機組成員和2名嬰兒)、27名澳大利亞人、12名印度尼西亞人(包括1名嬰兒)、10名英國人(一人為英國、南非雙重國籍)、4名德國人、4名比利時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1名新西蘭人。
  聲明顯示,MH17航班共載有298人。目前馬航正在通過各國使館,與遇難者的親屬取得聯繫。馬航稱,馬航目前的工作重點是與緊急救援人員和當局合作,對每一名親屬做好全力支持。此外,馬航將定期更新有關情況。
  馬航聲明稱乘客可全額退票
  據馬來西亞航空官方網站消息,馬航19日早上10時發表聲明,稱鑒於MH17事件,馬航將為有意更改航班的乘客豁免任何額外收費,並允許乘客更改至所有馬航飛往的目的地。
  如果乘客有意延後或取消旅行計劃,可獲得全額退票,當中包括不可退費機票。同時,欲更改或取消機票的貴賓乘客,也可全額退票或選擇以退還里數取代免費機票。
  這項費用豁免僅適用於從2014年7月18日至2014年7月24日,取消2014年7月18日至2014年12月31日之間的飛行航班。
  聲明稱,有意更改旅行計劃的乘客可聯繫臨近的馬航售票處。聲明最後稱,馬航公司為MH17的損失深感遺憾,而且非常感激乘客的支持。
  文/本報綜合中新  (原標題:馬航MH17墜機特別調查隊抵達烏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