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廣州6月23日電 (索有為 馬遠斌 胡靜)記者23日從廣東高院獲悉,今年1至5月,該省法院新收一審毒品犯罪案件7725件9480人,同比分別增長40.48%和41.43%;判決生效6010件6963人,同比分別增長39.15%和36.32%,其中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直至死刑的1357人,占同期判處毒品罪犯總人數的19.49%,重刑率同比提高3.1個百分點。
  去年9月13日,中共廣東省委舉行常委會專題研究加強禁毒,尤其對陸豐涉毒重點整治提出要求形成強勢整治態勢。隨著禁毒力度的加強以及“雷霆掃毒”汕尾行動等的開展,為加大汕尾陸豐等毒情嚴重地區的毒品打擊力度,廣東省法院、汕尾中院、陸豐法院選派業務精良的法官,按照“從重從快”原則對毒品案件進行審理。2013年以來,汕尾、陸豐兩級法院審結陸豐地區一審毒品案件286件410人,重刑率達64.63%;廣東省法院審結該市嚴重毒品案件41件,對3名毒品犯罪分子依法判處死刑並報最高法院核准。
  為確保案件質量,廣東省法院分三次組織相關部門業務骨幹,由主管院負責人帶隊赴汕尾進行毒品案件審判指導及協調,幫助解決當地法院在證據審查認定、法律適用等方面的疑難問題,提高打擊毒品犯罪的準度和力度。
  據瞭解,廣東法院2013年審結一審毒品犯罪案件14923件17879人,同比增長17.60%和17.20%,其中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直至死刑的2913人,占同期判處毒品罪犯總人數的18.03%,高出同期刑事案件重刑率5.88個百分點。
  去年,廣東各級法院成功審理了鄧其華、屈建華等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案(鄧其華參與制造、運輸、販賣毒品共計1.65噸,其中參與制造甲基苯丙胺1.30噸、參與運輸海洛因280千克、參與販賣海洛因70千克;屈建華參與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共計1.13噸)、盧辰茂等走私、販賣毒品案(走私、販賣氯胺酮536.9千克)、姚榮幫、王永前等販賣毒品案(姚榮幫販賣甲基苯丙胺23984克、氯胺酮22千克;王永前販賣甲基苯丙胺11千克)等一系列重大毒品犯罪案件,對一批罪行極其嚴重的毒品犯罪分子依法判處死刑。(完)  (原標題:廣東法院前5月新收一審毒品犯罪案同比增逾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