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褐藻醣膠哪裡買山網訊(記者庫來西·庫爾班 實習記者張俊驥 通訊員牛淑莉報道)2014年,對新疆博樂市烏圖布拉格鎮巴都根營房村婦代會主任劉萍來說,是一個舒心愜意年。她的愜意來自於他人的肯定和感謝。
  “節前我收到了比往年更多的祝福。其中最難忘的是村裡舉辦‘百家宴’時,村民們互相祝福共迎佳節的歡樂氛吳哥窟圍。聽鎮黨委副書記說,那天我們村的活動《新疆日報》都刊登了,這真的太意外啦!”劉萍說。
  一到冬天,村民很少出門,相互間褐藻醣膠功效的交流就少了很多。因此,入冬之後,劉萍就想把全村人召集在一起學習、娛樂。
  1月23日,正值農曆小年,巴都根營房村文化室因劉萍提議組織的百家宴活動很是熱鬧。為了搞好這次活動,她一家家打電話邀請,最終全村100多戶村民都積极參与。劉萍說:“那天,村民們太開心了,大家一起動手做飯,有說有笑,借貸真是一個和諧的大家庭。其他村的村民都羡慕我們呢!”
  自2013年3月被任命為村婦代會主任以來,劉萍想方設法組織開展各類活動,豐富該村婦女的業餘生活。她說:“我喜歡為她們服務,通過一次次的活動,她們也很認可我。為了做好婦女工作,我還隨身碟要不斷學習。”
  2003年高中畢業後,為了不給家裡增添負憚劉萍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來到博樂市打工。“高中畢業後的兩三年,我到處打零工賺錢。2006年結婚後,我又回到村裡,過著與周圍農家人一樣的日子。”劉萍說。
  婚後幾年,劉萍雖然感受著家的溫暖,但也因無法實現自我價值感到失落。“2010年,地里的收成不錯,我就狠下心買了臺電腦。之後,我便利用網絡學習農業知識、心理學知識和國家相關政策法規等,拓寬了知識面。”她說,學習使她更有信心實現夢想。
  2012年,熟練使用電腦的劉萍,引起了巴都根營房村村醫陳功禮的註意。劉萍說:“陳功禮老師年紀大了,無法熟練操作電腦。所以,我就幫陳醫生開電子處方,也學習了一些保健、防疫知識。”自那以後,村民對劉萍越來越熟悉了。2013年,劉萍被推選為該村婦代會主任。
  2014年春節,劉萍用心策划了系列歡度春節的活動,其中包括“百家宴”。她說:“我在網上搜索了很多有關婦女保健和心理健康的知識,很實用,我要把自己學到的知識講給村裡的婦女聽。今後,我會多組織各類知識講座、講堂活動。”
  “她經常跑到我們辦公室來學習。”“她做事很認真,想法也很多。”“她很有工作熱情。”“起初我們還擔心她能不能做好婦女工作,現在她做得很出色。”認識她的烏圖布拉格鎮幹部、村民這樣評價劉萍。
  劉萍在採訪中反覆強調:“只要有心,夢想就會實現。”  (原標題:新疆博樂市婦代會主任劉萍的愜意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