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駱膠原蛋白沙)記者近日從證監會獲悉,2013年以來,證監會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以下簡稱“CEPA”)框架下推出了一系列加強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合作的政策與措施,推動兩地資本市場的交流與合作水平達到了新的高度,在穩步推行證券期貨領域對外開放的進程中積極對港先行先試。
  去年8月,“CEPA補充協議十”正式簽署,證監花店會進一步為香港長期資金進入內地提供便利,進一步在提高港資機構在合資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以及擴大業務範圍等方面加大對港開放。目前,證監會正在積極研究制定相關配套規則及完善有關審批程序,為落實協議積極做好準備。證監會還將推動內地與香港基金產品互認的相關內容納入“CEPA補充協議十”。
  截至去年年底,內地企業在境外市場上市的達185家,籌資總額2080.77億美元;其中,在香港市場上市的企業為182家。內地企業市值約占港股總市值57%,成交金額約占總交易額70%。證監會持續並將繼續支持內地企業赴港上市,證監會修訂seo完善了境外上市的相關規定,進一步為符合條件的內地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直接赴港上市創造便利條件。
  據瞭解,在全面提高香港投資者進入內地資本市場的便利性上,證監會方面也採取了多種措施。首先推出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試點得到市場的高度關註。目前綜合投資額度已達2700億元人民幣,有利於支持香西裝外套港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此外,內地推出港股組合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為內地投資者進一步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境外投資渠道,在人民幣不可自由兌換的情況下促進了兩地資金的跨境有序流動。
  證監會的另一大舉措是支持符合條件的內地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貨公司在香港設立分支機構。香港是內地證券期貨機構在海外開msata展業務的第一站。目前,內地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貨公司在港設立的子公司總體運營情況良好,在香港市場的業務和市值份額逐步擴大。香港已成為內地證券期貨經營機構實施“走出去”戰略和國際化經營的重要平臺。  (原標題:證監會:多渠道推動內地資本市場對港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