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檢察院副檢察長黃武在參加廣東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時披露,涉嫌虛假立功以萬利多製冰機獲取減刑的原健力寶集團董事長張海現已失蹤,有可能外逃。
  此前已引起輿論高度關註的“張海案”引起了與會政協委員的討論。面對張海現在身處何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地的提問,黃武說:“現在張海這個人已找不到了,有可能跑到國外了。”
  2007年2月,佛山市中級法院以職務侵占罪、挪用資金罪兩項罪名,一審判處健力寶集團原董事長張海有期徒刑15年。服刑6年後,張新竹二手餐飲設備海於2011年獲假釋出獄。
  此案當時便引起社會關註,有質疑聲認為,張海能夠減刑是因為“走後門”、假立功。今年整合負債1月8日,廣州市中級法院通報稱,張海獲得減刑案存在弄虛作假的問題。
  黃武說,張海從進看守所開始就涉嫌作假,在服刑期間的立功表現屬造假婚禮顧問費用。現回過頭去查,一審判決前就已有作假嫌疑,如果不是作假“立功”,可能就不止15年刑期。目前,廣東省司法機關已對此立案審查。
  公開的審判資料顯示,已有部分涉及張海案的看守所、監獄官員受到處理。有政協委員在會上說,張海減刑牽涉到公安、法院系統多人。
  據新華社
  (原標題:原健力寶董事長張海確認失蹤,或已外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