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2月18日訊(通訊員 胡震營 劉輝軍)針對今冬明春可能出現的寒潮等惡劣天氣,從12月中旬開始,湖南省電網工程公司本著“防大凍、抗大災、有備無患”的思想,成立了由350名電力搶修人員組成的電力應急救援分隊,他們隨時待命,一旦接到應急救援指令,將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達指定的地點,開展電網應急搶修工作,為當地人民群眾的“光明”保駕護航。
  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冬明春很可能遭遇寒潮等惡劣天氣,將給電網運行和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帶來巨大不便。對此,湖南省電網工程公司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防範雨雪冰凍災害天氣的電力應急救援分隊,下設8支小隊、成員350人。與此同時,今冬明春期間,將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湖南省電力公司有關《雨雪冰凍災害處置應急預案》的要求,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做好相應的應急準備。一是優化完善《2013年冬~2014年春防凍融冰工作方案》和《防凍融冰應急預案》,將一切可能發生的災情都納入方案中,並要求有詳細的應對和解決措施;二是從即日起,全體電力搶修員工進入高度警戒期,一旦發現災情,根據統一調度隨時進入電力搶修一線;三是認真落實防凍融冰值班制度,做好冰情監視哨工作;四是要派出專門人員對重點區域、重點塔位進行實時監控,並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湖南省電網工程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下階段,將重點做好冰情監測、特殊巡視、故障巡視、鐵塔補強、應急搶修等準備工作,全力確保今冬明春防凍融冰期間電網安全,為社會“光明”保駕護航。  (原標題:湖南350名電力搶修人員緊急待命 備戰今冬明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kfguwahd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